关闭
    APP下载
    微信关注
    注册  |  忘记密码
 
  • 帖子
  • 文章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 群组
帖子
×
进入商城
  • 1821阅读
  • 23回复

【精华】 [原创]“永远的NO.1”——MP39+激转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 kn
经验值等级: 15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5177
精华
112
积分
42441
经验
37026
注册时间  
2006-06-10 14:19:00
最后登录  
2021-11-28 22:21:3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0  发表于: 2020-12-31 15:52:40
— 本帖被 暗黑爵士 执行加亮操作(2020-12-31) —
2020年即将过去,在这不太平的一年里,经济萎靡,官方也越来越不给力,整整一年,MP系列只收了两个加——MP19+和MP39+,19+3月份时已做过测评,今天向各位展示的是MP39+激转,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红毛腿,敬请各位看官跟随下图索引,和我一起品品这款重涂产品吧:

1.人物前身
很多迷友认为这又是一款重涂骗钱货,其实不然,红毛腿来自变形金刚的老祖宗戴亚克隆系列的CARROBO(汽车机器人)分支,这个分支的成员就是后来大家耳熟能详,也是人气最高的以OP为首的18小车(飞过山、黄蜂等迷你小车则来自T社另一个微星小超人系列),转载下变盟翻译的T社当年对这个系列的宣传画册,看看是不是都是老熟人?通二哥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员(NO.22),因为推出时间较晚(1984年),因而没有上这本画册。

做为MP39+前身的红毛腿是CARROBO系列的1号车(OP仅是17号),发售于1982年3月,比变形金刚元年早了整整2年,可谓汽车人的开山鼻祖了!从这个意义来看,飞毛腿才是他的重涂呢。时隔38年,官方推出了MP39+,虽然动机肯定是收割情怀,重涂骗钱,但,做为这样一款致敬变形金刚起点的产品,我是无法拒绝的。

2.外盒包装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MP39+的外包,封绘依旧乏善可陈,我入手的是港版行货,盒底没贴膏药贴,据入手3C的迷友说,代工厂和MP39一样是东莞。






3.内包及内容物
打开外盒,内包收纳有主体一个,大、小枪各一把,喷射管一个,后视镜替换件一对,配件不如39丰富,但好歹比42警戒线多了把大枪。

4.纸品、特典
纸品包括日文说明书一份,人物卡一张,还有一份转印贴,贴纸图案和G1老版一模一样,这方面官方总能精准地戳中老迷友的情怀点,不得不佩服啊!中文说明书是我另花了15元购入的,看设定激转依旧是隶属于地球军戴亚克隆部队,只是因为意外穿越到了平行的变形金刚世界…..好家伙!就这么把PRE和G1“完美”地结合起来了。




这次的特典依旧是胸针,挺好的,没纪念币那么占地儿。

5.车形展示
激转车形依旧是经典的兰博基尼康塔什LP500S,个人感觉暗红的配色+黑色边框,比艳黄的飞毛腿更耐看,仿G1细节贴纸上身后,那复古的气息更是扑面而来。和MP39一样,依旧可以切换普通版和超级增压版两种模式。







可开启的剪刀门、跳灯、行李箱、尾炮都是39模具受人称道的亮点,大枪可以安插在车顶的孔洞上。



6.人形展示
说实话,个人并不喜欢激转、警戒线的这个法老头雕,尖下巴、银色涂装的面庞总感觉透着一股邪气。铭文、产地镌刻于人形的腰身两侧,钢印号印刷在屁帘(车形下引擎盖下面),为I0820,和外盒底部的印号一致。


得益于39模具的优秀设计,人形可动性非常棒!妥妥的3.0时代小车的标杆,相信大家对飞毛腿都很熟悉了,在此不再赘述,全反映在图上了:













7.对比元祖模具
11月捡漏了个戴亚克隆版红毛腿,12月最后一周又到手这款MP39+,正好放一起同框来个历史与当下的碰撞。平心而论,比可动、造型和变形设计,无疑是39+胜出,但要论做工、用料和品质,看看这款自家推出的近40年前的老玩具,官方是否该好好反省下了?另外,既然要玩戴亚克隆的梗,何不把自家的新戴亚克隆系列小人适当放大后做为配件配给39+增加点玩点呢?


8.同模对比
飞毛腿模具迄今已推出39、42和39+三款,这哥仨同框合影咋看着这么眼熟?今天才发现,貌似电视机的AV信号线也是红、白、黄三色的…..今后咱可以称这哥仨为“AV三兄弟”了,哈哈~


9.总评
记得当年我给39飞毛腿打出了90分高分的总评,对于39+这款产品则要适当扣减5分,原因当然是配件少了,价格还和初版39持平(本人540元入手),不过,复古的G1贴纸、精美的涂装(尽管依旧会掉漆)和电镀质量的提升,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官方的一点诚意,虽然本质是重涂,但打着致敬戴亚克隆元祖这一旗号,我只能说官方这张情怀牌打得真好!个人建议:对于这款产品,就冲着它背负的特殊意义,TF骨粉是必入的;而普通玩家可入可不入,至少等价格下探到500以下再做考虑吧!
明天就是2021年了,希望各位迷友在牛年看到这款火红色“飞毛腿”,一扫2020年的阴霾,2021牛气冲天,红红火火!

[ 此帖被kn在2020-12-31 16:00重新编辑 ]
11条评分AC活跃指数+120AC币+80积分+120经验+120
kyosukez750rs AC活跃指数 +40 辛苦了楼主!版区灰常需要这样的好帖子~ 01-10
kyosukez750rs 经验 +40 辛苦了楼主!版区灰常需要这样的好帖子~ 01-10
kyosukez750rs 积分 +40 辛苦了楼主!版区灰常需要这样的好帖子~ 01-10
惊破天他妈 AC活跃指数 +40 角色完全无爱,但柯南的帖子必须120%支持~~ 01-07
惊破天他妈 AC币 +40 角色完全无爱,但柯南的帖子必须120%支持~~ 01-07
惊破天他妈 经验 +40 角色完全无爱,但柯南的帖子必须120%支持~~ 01-07
惊破天他妈 积分 +40 角色完全无爱,但柯南的帖子必须120%支持~~ 01-07
金刚不变心 AC活跃指数 +40 还有人认真写测评,那一定是柯南兄 2020-12-31
金刚不变心 AC币 +40 还有人认真写测评,那一定是柯南兄 2020-12-31
金刚不变心 经验 +40 还有人认真写测评,那一定是柯南兄 2020-12-31
12
在线 暗黑爵士
经验值等级: 12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5797
精华
2
积分
38934
经验
19056
注册时间  
2007-05-22 15:39:00
最后登录  
2021-11-29 08:42:19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20-12-31 16:01:12
多谢KN兄弟的科普~!确实涨姿势~
[ 此帖被暗黑爵士在2020-12-31 17:25重新编辑 ]
G1的记忆,记忆的G1
经验值等级: 36 级
贡献值等级:4 级
三星记者
发帖
6287
精华
5
积分
399457
经验
321514
注册时间  
2011-02-25 15:41:00
最后登录  
2021-11-29 08:56:51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20-12-31 17:39:57
还有人认真写测评,那一定是柯南兄
在线 cym
经验值等级: 24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2503
精华
14
积分
76445
经验
107372
注册时间  
2006-05-19 21:12:35
最后登录  
2021-11-29 11:00:48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20-12-31 19:04:26
如此好帖怎能不顶 红色康塔奇确实经典!

闲鱼鸽子黑名单:ghostyan0201
离线 k9999
经验值等级: 7 级

发帖
3419
精华
8
积分
11882
经验
6569
注册时间  
2003-09-19 00:00:00
最后登录  
2021-11-28 20:57:22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20-12-31 19:22:31
非常喜欢 这款MP红色飞毛腿  和 当年的PRE玩具红色一样,是烟熏红吗?  这是我唯一喜欢的一看异色pre玩具  真的是非常耐看 感觉比黄色还吸引人
离线 kn
经验值等级: 15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5177
精华
112
积分
42441
经验
37026
注册时间  
2006-06-10 14:19:00
最后登录  
2021-11-28 22:21:35
只看该作者  [楼主]5  发表于: 2020-12-31 23:09:46
回 k9999 的帖子
k9999:非常喜欢 这款MP红色飞毛腿  和 当年的PRE玩具红色一样,是烟熏红吗?  这是我唯一喜欢的一看异色pre玩具  真的是非常耐看 感觉比黄色还吸引人[表情] [表情] [表情]  (2020-12-31 19:22) 

PRE红毛腿的红色偏暗,没有39+那么艳,但不确定是不是因为年代久远漆面老化的缘故。
在线 星尘
繁星若尘
经验值等级: 14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1003
精华
23
积分
37839
经验
34362
注册时间  
2003-08-30 00:00:00
最后登录  
2021-11-29 10:41:40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21-01-01 11:04:41
兄弟的每一个帖子都那么用心。
离线 猫神
经验值等级: 22 级

发帖
16450
积分
80254
经验
81691
注册时间  
2011-03-14 14:55:40
最后登录  
2021-11-28 23:38:25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21-01-01 23:01:01
车型很容易和横炮搞混所以不入了
离线 gundamepyom
经验值等级: 3 级
发帖
248
积分
1539
经验
1389
注册时间  
2018-05-14 09:57:07
最后登录  
2021-11-27 18:08:21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21-01-02 00:04:25
测评地非常精彩,飞毛腿什么颜色都好看
离线 kn
经验值等级: 15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5177
精华
112
积分
42441
经验
37026
注册时间  
2006-06-10 14:19:00
最后登录  
2021-11-28 22:21:35
只看该作者  [楼主]9  发表于: 2021-01-02 18:18:02
回 星尘 的帖子
星尘:兄弟的每一个帖子都那么用心。 (2021-01-01 11:04) 

感谢星尘兄和两位版主的肯定!尽管目前论坛人气凋零,但你们的认可是我继续认真发帖的源动力!
离线 kn
经验值等级: 15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5177
精华
112
积分
42441
经验
37026
注册时间  
2006-06-10 14:19:00
最后登录  
2021-11-28 22:21:35
只看该作者  [楼主]10  发表于: 2021-01-02 18:19:02
回 cym 的帖子
cym:如此好帖怎能不顶 [表情] [表情] 红色康塔奇确实经典! (2020-12-31 19:04) 

兄弟入住新鱼缸后也抽空多拍点,好久没见你大作了。
离线 kn
经验值等级: 15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5177
精华
112
积分
42441
经验
37026
注册时间  
2006-06-10 14:19:00
最后登录  
2021-11-28 22:21:35
只看该作者  [楼主]11  发表于: 2021-01-02 18:19:47
回 金刚不变心 的帖子
金刚不变心:还有人认真写测评,那一定是柯南兄 (2020-12-31 17:39) 

谢谢金刚兄肯定!没你的认可,我在AC坚持不到今天的
离线 kn
经验值等级: 15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5177
精华
112
积分
42441
经验
37026
注册时间  
2006-06-10 14:19:00
最后登录  
2021-11-28 22:21:35
只看该作者  [楼主]12  发表于: 2021-01-02 18:20:31
回 暗黑爵士 的帖子
暗黑爵士:多谢KN兄弟的科普~!确实涨姿势~
 (2020-12-31 16:01) 

多谢爵版设精肯定!
在线 cym
经验值等级: 24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2503
精华
14
积分
76445
经验
107372
注册时间  
2006-05-19 21:12:35
最后登录  
2021-11-29 11:00:48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2021-01-02 18:35:48
回 kn 的帖子
kn:兄弟入住新鱼缸后也抽空多拍点,好久没见你大作了。 (2021-01-02 18:19) 

哈哈,承蒙兄弟惦记,等明年安顿下来,改善拍摄环境好好拍一些

闲鱼鸽子黑名单:ghostyan0201
离线 A.Hardaway
经验值等级: 10 级

发帖
9685
精华
13
积分
8856
经验
14380
注册时间  
2003-11-29 00:00:00
最后登录  
2021-11-24 15:23:29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2021-01-03 10:06:04
好看,被毒到了

移动端

曾经的乔丹接班人
离线 tfxx
经验值等级: 12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4040
积分
33595
经验
20531
注册时间  
2010-12-17 09:15:00
最后登录  
2021-11-26 19:28:11
只看该作者 15  发表于: 2021-01-03 12:01:25
好帖。顶一个。
离线 老小子
经验值等级: 1 级
发帖
48
积分
3595
经验
250
注册时间  
2020-01-05 20:33:09
最后登录  
2021-11-27 23:12:12
只看该作者 16  发表于: 2021-01-03 21:08:44
感谢楼主分享,入坑晚 这次双入了39+,还没开封
离线 回归tf
经验值等级: 3 级
发帖
235
积分
1310
经验
1295
注册时间  
2014-09-18 12:06:31
最后登录  
2021-09-20 22:21:09
只看该作者 17  发表于: 2021-01-07 13:28:16
有段时间没来AC了,kn兄的图拍得还是如此美仑美奂!赞!!
离线 yuanding120
经验值等级: 4 级
发帖
280
积分
3941
经验
1945
注册时间  
2011-04-19 22:20:45
最后登录  
2021-10-29 11:18:33
只看该作者 18  发表于: 2021-01-07 13:41:58
大佬拍的就是好,图文并茂,都是高水准!
经验值等级: 21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2132
精华
116
积分
78523
经验
74537
注册时间  
2010-07-15 11:27:00
最后登录  
2021-11-29 10:49:44
只看该作者 19  发表于: 2021-01-07 16:52:38
图拍的实在太毒了。。。我觉得吧柯南要是下海,还能做做摄影师,专门拍比基尼什么的艺术照最符合你的气质了。
九州外有八泽,方千里。八泽之外,有八纮,亦方千里,盖八索也。一六合而光宅者,并有天下而一宇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