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APP下载
    微信关注
    注册  |  忘记密码
 
  • 帖子
  • 文章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 群组
帖子
×
进入商城
  • 3046阅读
  • 47回复

【精华】 [原创]【TM出品】我的圣斗士情结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值等级: 19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1162
精华
62
积分
67983
经验
64147
注册时间  
2010-07-15 11:27:00
最后登录  
2019-12-13 23:15:2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0  发表于: 2015-04-05 11:44:24
— 本帖被 惊破天他妈 执行加亮操作(2019-07-23) —


偶尔看到ACID:雾风29175的《回忆》一贴,让我也顿生感慨。印象中,上海播放《圣斗士星矢》大约是在我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吧,丰富的人物、华丽的招数、泾渭分明的对垒,顿时把我吸引住了,“天马流星拳软绵绵、钻石星尘拳不值钱”犹如儿歌般朗朗上口。那会儿的圣斗士玩具压根就还没有如今造型帅气精致的圣衣神话之流,甚至连老版大系也要等N年以后才推出,记得那时候能接触到的圣斗士玩具无非只有2种,一种相信许多迷友儿时或多或少都见过的拼装类,那时候市面上最多见的是5小强的新旧2款圣衣,而人气极高的黄金圣斗士,可能由于各地的品种不一,最初我只买过童虎和教皇,还在同学家里玩过金牛座阿鲁迪巴。而像沙加、艾欧里亚这样的超人气角色则一直没见着过。时间跳跃到2003年,那会儿刚上大学,和一帮室友到城隍庙逛街,适逢城隍庙当时旧区改建,拼装圣斗士如雨后春笋般井喷,一时间,那些我儿时没见过的,什么暗黑圣斗士、12黄金圣斗士全部都有的卖,于是我一网打尽全部买齐,当时那叫一个兴奋啊。遗憾的是,拼装版圣斗士玩具里,只有新款圣衣版的5小强具备可动手脚,而黄金圣斗士之中只有撒加是具备可动手脚的,其余诸位一律只能摆个站尸姿态,这也客观上验证了教皇的强吧。另一种则是大头Q版圣斗士玩具,不过那会儿我只见过星矢。那时候市面上还有那种投币的扭蛋,忘记是1元还是2元了,就可以得到圣衣箱子,其实实物就是一个六片塑料组成的空箱子,不过那时候到也玩的不亦乐乎。

相较于玩具,那会儿我更热衷于收集圣斗士漫画,没办法,谁让玩具价格昂贵呢,而且还买不到心仪的。当时市面上能买到的圣斗士漫画,是由海南出版社出品的《女神的圣斗士》,那时候的我绝想不到其实这就是变相的盗版书籍。说起我的收集圣斗士漫画历程,可算的上千辛万苦了。学生时代的我成绩很一般,用大人的话讲就是脑子没放在读书上。既然不爱读书,自然心思更多的就放在“玩”上咯。原本说好的如果一个学期考试如何如何,就给我买一卷圣斗士漫画,结果父母正儿八经给我买的也就区区三卷——十二神殿卷、海皇波士顿卷以及冥王哈迪斯卷,可女神的圣斗士全套有9卷呢!当时记得一本圣斗士漫画的单价是1.7元(忘记是1.7元还是1.9元了。。。),而旧版再版的单价是2.3元(之后又再版过,价格变成了3.4元~~),虽然有单价,但在正规店面,这样的系列漫画是只能一卷一卷卖的,店老板一般是不会接受拆卖的。可那时候零花钱有限啊,怎么办呢?天无绝人之路,那时候市面上随处可见二手书交易市场,甚至有些私人个体户手里也会有大量的二手旧漫画,于是那会儿我就和玩伴逛遍这些二手书摊位,一般像圣斗士这样的漫画,每本价格为5毛,由于是二手书摊,本身手里也不一定有全套,所以老板自然也就同意单本出售,我也乐得收到想要的剧集。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这个店蹭一点,那个店收一些,也忘记前后到底用了多久,反正我集齐了《女神的圣斗士》全套9卷45本漫画。别看旧是旧了些,可那会儿在同学之中,能收齐全套的就我一个。之后我还陆续收过4集剧场版漫画,在当时,也算达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制霸。可惜,后来经历了搬家、装修,外加有些卷集被借走就再没还回来,现在手里的圣斗士漫画大概仅残存1/5。


第一卷,讲述的是漫画主人公星矢在圣域经6年苦练终于获得了天马座青铜圣衣,并打算回到日本寻找失散的姐姐,却不想被卷入了一场旨在争夺射手座黄金圣衣的战争中,而对手则是儿时被一同收养的凤凰座青铜圣斗士一辉,与动画不同之处在于,漫画版城户光政所收养的100名儿童均为其亲生骨肉(尼玛,和中山靖王刘胜有的一拼呢)。


经过连番激战后,星矢打败了被罪恶蒙蔽心智的一辉,而此时教皇派来意图夺回黄金圣衣的白银圣斗士杀到,星矢等5小强与白银圣斗士对垒,并最终胜利。


随着一辉的最终回归,5小强在沙织的鼓动下,发起了向圣域教皇挑战的战争,沙织初战就遭到暗算身受重伤(你他妈的还神呢,暗箭都躲不了)。星矢等5小强怜香惜玉,挺身而出,向12宫的黄金圣斗士逐一挑战。


经过轮番恶战,只有星矢勉强来到了教皇厅,原来教皇正是双子座撒加,他具有善恶两种人格,善的撒加引导星矢搭救雅典娜的方法,而恶的撒加此时占据了人格,向星矢发起了攻击,小强尽管突破了第七感依然无法打败撒加,还被夺去5感,而半路杀出的一辉也不是撒加的对手。沙织的性命危在旦夕。


星矢爆发小宇宙,暂时打晕了撒加,总算来到了雅典娜神像前,在撒加杀到前,启动了神盾,救活了雅典娜,而撒加的邪恶人格也在神盾的照耀下烟消云散。恢复本性的撒加在沙织面前自裁。可是,5小强还未得到喘息,海皇的攻势又来了,海皇波士顿(尼玛什么翻译)旨在肃清地上世界的藏污纳垢,让全世界连降暴雨。沙织用自己的身体换取降雨量的减少(别想歪了,只是被幽禁,没让她当慰安妇),5小强又自告奋勇前往拯救地球、拯救女神(好伟大的情操~~)。


面对海斗士7将军,5小强一一将他们打败,并揭露了海龙的真面目,原来他就是双子座的弟弟加隆(两兄弟可说是全套漫画里最大的反派,影响最深远、所占篇幅最多)。而尚未完全苏醒的海皇也被5小强死磨硬泡最终又被封印到了雅典娜尿壶中。


就是不歇停啊,紫龙双眼又瞎了(咦,为什么要加个又字呢?),冰河也成了伊达政宗,就是这么一帮老弱残兵,不人道啊,雅典娜又把他们推到了风口浪尖,尽管口口声声让他们放年假,但又用自己的美色变着法拉壮丁当炮灰。于是乎,与冥王一战,圣域一致对外,下到13岁幼童,上到261岁老朽均被征调参战。而充当冥王马前卒的居然是已死掉的几位黄金圣斗士,撒加,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啊?)最终在经过又一番激战后,撒加等人带着雅典娜的大姨妈回去复命,其实他们的真正目的是将女神带到冥界去。可惜被冥王的姐姐潘多拉识破。此时沾染了雅典娜大姨妈的5小强赶到,并向着冥界进发。


5小强来到了冥界,与冥斗士展开较量,而双子座加隆也洗心革面回到女神阵营,双方你争我夺,最后发现仙女座阿瞬居然是他妈的冥王。。。。吐血啊,最后雅典娜来到哈迪斯面前,一席玛丽莲梦露经典装扮,13岁的年纪却拥有童颜巨乳,结果冥王受不鸟最终逃离了阿瞬的身体。


小强们来到了叹息墙壁,这是一堵除了叹息,其他什么事都干不了的墙(废话~~)。最后,12黄金圣斗士齐聚一堂,在叹息墙壁前一同叹息,总算把叹息墙壁打破,5小强顺利来到极乐净土,面对冥界麾下的二神,5小强开始时毫无招架之力,即便身着黄金圣衣也被打碎,却意外的因为圣衣上雅典娜大姨妈的苏醒而升格为神圣衣击败二神。星矢和一辉率先来到哈迪斯神殿,他们把熟睡中的冥王弄醒,冥王平日最讨厌被人吵醒,于是恼羞成怒的哈迪斯向星矢等人发起了攻击,一辉也凑巧沾染了雅典娜的大姨妈圣衣升格为神圣衣。另外几位小强也陆续赶到,此时发生了一件极其诡异的事情,雅典娜的大姨妈倒流回体内,变成了雅典娜的神圣衣——金缕玉衣。沙织的这身行头少说也有几百公斤,还打个毛啊,明显是摆造型的嘛。果不其然,真和哈迪斯干上的还是5小强。最终在小强和女神的合力下,哈迪斯被打败了,世界又恢复了和平,唰~~~~!(噢,搞混了,不是凹凸慢)


5小强旧圣衣
旧版玩具均为固定不可动形态,唯一的亮点就是一盒里分别有青铜圣斗士和暗黑圣斗士两款,此合集算是比较超值的了。












5小强新圣衣
新生的5小强,人物素体手脚均可动,算是当时很不错的玩具了哦~~












黄金圣斗士
如前文所说,12黄金圣斗士之中,只有教皇撒加采用了和新版5小强一样的素体可动手脚,其余11位均为固定不可动站立形态。
























[ 此帖被惊破天他妈在2019-07-23 17:19重新编辑 ]
10条评分AC活跃指数+90AC币+10积分+79经验+79
bunta AC活跃指数 +40 感谢分享! 07-09
bunta 经验 +19 感谢分享! 07-09
bunta 积分 +19 感谢分享! 07-09
铁血先锋 AC活跃指数 +40 辛苦了楼主!版区灰常需要这样的好帖子~ 2015-04-07
铁血先锋 AC币 +10 辛苦了楼主!版区灰常需要这样的好帖子~ 2015-04-07
铁血先锋 经验 +40 辛苦了楼主!版区灰常需要这样的好帖子~ 2015-04-07
铁血先锋 积分 +40 辛苦了楼主!版区灰常需要这样的好帖子~ 2015-04-07
南斗108派 AC活跃指数 +10 满满的回忆啊,怀念!感谢分享! 2015-04-06
南斗108派 经验 +20 满满的回忆啊,怀念!感谢分享! 2015-04-06
南斗108派 积分 +20 满满的回忆啊,怀念!感谢分享! 2015-04-06
 
九州外有八泽,方千里。八泽之外,有八纮,亦方千里,盖八索也。一六合而光宅者,并有天下而一宇也。
分享到
经验值等级: 19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1162
精华
62
积分
67983
经验
64147
注册时间  
2010-07-15 11:27:00
最后登录  
2019-12-13 23:15:28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42楼) 发表于: 2019-07-09 19:34:34
— (bunta) 执行 帖内置顶 操作 (2019-07-09 19:37) —
记得早年市面上最常见的拼装圣斗士玩具是童虎和教皇,还有就要数五小强了。其他的黄金圣斗士难得一见,我只见过同学买过一个正版的金牛座。后来高中的时候,适逢城隍庙旧区改件,拼装圣斗士玩具一下子都冒出来了,我记得当时把全部12个黄金圣斗士都买齐了。可惜那时候的拼装,除了五小强(新圣衣)和教皇外,其他角色都是不可动的。
九州外有八泽,方千里。八泽之外,有八纮,亦方千里,盖八索也。一六合而光宅者,并有天下而一宇也。
离线 胡図図
经验值等级: 10 级
发帖
2237
精华
13
积分
18100
经验
14762
注册时间  
2012-03-23 17:34:00
最后登录  
2019-11-30 15:58:55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5-04-05 11:49:24
俺只稀罕神斗士。。。
図図笔下的G1金刚们:http://bbs.actoys.net/read.php?tid-2278152-ds-1.html#tpc
离线 囡囡
经验值等级: 6 级
发帖
1372
积分
8412
经验
4136
注册时间  
2004-07-24 00:00:00
最后登录  
2017-12-08 23:11:30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5-04-05 12:57:36
强势顶起!他妈的是圣迷啊
经验值等级: 19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1162
精华
62
积分
67983
经验
64147
注册时间  
2010-07-15 11:27:00
最后登录  
2019-12-13 23:15:28
只看该作者  [楼主]3  发表于: 2015-04-05 13:01:59
回 囡囡 的帖子
囡囡:强势顶起!他妈的是圣迷啊[表情]  (2015-04-05 12:57) 

也谈不上圣迷吧,只不过童年这些经典动漫都看过,不可能没感觉的。
九州外有八泽,方千里。八泽之外,有八纮,亦方千里,盖八索也。一六合而光宅者,并有天下而一宇也。
经验值等级: 19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18491
精华
3
积分
92328
经验
65103
注册时间  
2003-09-15 00:00:00
最后登录  
2019-12-13 21:22:00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5-04-05 14:03:33
他妈的的圣斗士不错!!!
经验值等级: 19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18491
精华
3
积分
92328
经验
65103
注册时间  
2003-09-15 00:00:00
最后登录  
2019-12-13 21:22:00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5-04-05 14:05:53
拼装的嫌做工不好,拼起来玩一段时间就扔,最后留了个大系海皇
书倒是买齐了,后来送我弟弟了
经验值等级: 19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18491
精华
3
积分
92328
经验
65103
注册时间  
2003-09-15 00:00:00
最后登录  
2019-12-13 21:22:00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5-04-05 14:08:32
     拼装的一碰就散,实在受不了
离线 德军元首
经验值等级: 6 级
发帖
15137
积分
6367
经验
4271
注册时间  
2010-08-17 14:44:00
最后登录  
2019-10-01 20:54:50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5-04-05 15:02:21
海南版的圣斗士,是任何版本永远超越不了的,他的价值在于直接能引起大家回忆的共鸣!
离线 A.Hardaway
经验值等级: 9 级
发帖
9315
精华
4
积分
9316
经验
12722
注册时间  
2003-11-29 00:00:00
最后登录  
2019-12-12 16:54:12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5-04-05 15:22:05
楼主手里的海南版圣斗士,不知道是第几版的。
记得第一版里的每卷第一本里都有一张彩页,到后来再版的时候就都没了~~~
曾经的乔丹接班人
经验值等级: 19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1162
精华
62
积分
67983
经验
64147
注册时间  
2010-07-15 11:27:00
最后登录  
2019-12-13 23:15:28
只看该作者  [楼主]9  发表于: 2015-04-05 18:21:44
回 A.Hardaway 的帖子
A.Hardaway:楼主手里的海南版圣斗士,不知道是第几版的。
记得第一版里的每卷第一本里都有一张彩页,到后来再版的时候就都没了~~~ (2015-04-05 15:22) 

贴里所引用的海南版,全是我开头提到的那位论坛会员。我儿时买的书,没遇到过你说的有彩页的。。。
九州外有八泽,方千里。八泽之外,有八纮,亦方千里,盖八索也。一六合而光宅者,并有天下而一宇也。
经验值等级: 19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1162
精华
62
积分
67983
经验
64147
注册时间  
2010-07-15 11:27:00
最后登录  
2019-12-13 23:15:28
只看该作者  [楼主]10  发表于: 2015-04-05 18:22:38
回 幸福的老李 的帖子
幸福的老李:[表情]  [表情]  [表情] 拼装的一碰就散,实在受不了 (2015-04-05 14:08) 

因为多数都是那会儿高仿的盗版,大部分模具的贴合度都有点问题,尤其新圣衣版的星矢,那组装起来叫一个蛋疼。。。
九州外有八泽,方千里。八泽之外,有八纮,亦方千里,盖八索也。一六合而光宅者,并有天下而一宇也。
离线 duros
经验值等级: 11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4651
精华
1
积分
21
经验
18876
注册时间  
2004-01-11 00:00:00
最后登录  
2019-10-29 19:04:06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2015-04-05 18:46:26
我记得纱织在海南版里是16岁吧,不是13岁
经验值等级: 19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1162
精华
62
积分
67983
经验
64147
注册时间  
2010-07-15 11:27:00
最后登录  
2019-12-13 23:15:28
只看该作者  [楼主]12  发表于: 2015-04-05 19:10:23
回 duros 的帖子
duros:我记得纱织在海南版里是16岁吧,不是13岁 (2015-04-05 18:46) 

应该是13岁,你想嘛,13年前撒加造反,当时纱织尚在襁褓中。5小强之中只有一辉年纪稍大,15岁。
九州外有八泽,方千里。八泽之外,有八纮,亦方千里,盖八索也。一六合而光宅者,并有天下而一宇也。
离线 智慧魔星
经验值等级: 7 级

发帖
1955
精华
2
积分
11217
经验
6261
注册时间  
2003-09-16 00:00:00
最后登录  
2019-12-11 07:32:11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2015-04-05 20:02:26
不错,哈哈。
一切有为法,如露亦如电,如梦幻泡影,应作如是观。
经验值等级: 19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18491
精华
3
积分
92328
经验
65103
注册时间  
2003-09-15 00:00:00
最后登录  
2019-12-13 21:22:00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2015-04-05 20:56:36
Re:回 幸福的老李 的帖子
惊破天他妈:
因为多数都是那会儿高仿的盗版,大部分模具的贴合度都有点问题,尤其新圣衣版的星矢,那组装起来叫一个蛋疼。。。


开始我也是那么想的,但是拿到正版大系的以后,发现也没好多少
在线 pli
经验值等级: 5 级

发帖
599
积分
12447
经验
3159
注册时间  
2006-03-22 02:02:26
最后登录  
2019-12-13 21:56:14
只看该作者 15  发表于: 2015-04-06 02:03:48
哈哈~顶TMD~你的文笔真好~
离线 huapeifei
经验值等级: 3 级
发帖
228
精华
1
积分
2582
经验
1035
注册时间  
2007-01-28 17:30:53
最后登录  
2019-10-16 09:53:55
只看该作者 16  发表于: 2015-04-06 13:30:03
好文,好收藏!!1
离线 南斗108派
经验值等级: 31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5309
精华
96
积分
1439
经验
186147
注册时间  
2015-02-01 18:53:00
最后登录  
2019-12-08 22:51:48
只看该作者 17  发表于: 2015-04-06 13:44:07
满满的回忆啊,怀念!感谢分享!
经验值等级: 19 级
贡献值等级:1 级
实习记者
发帖
1162
精华
62
积分
67983
经验
64147
注册时间  
2010-07-15 11:27:00
最后登录  
2019-12-13 23:15:28
只看该作者  [楼主]18  发表于: 2015-04-06 21:32:32
回 南斗108派 的帖子
南斗108派:满满的回忆啊,怀念!感谢分享! (2015-04-06 13:44) 

呵呵,顺带收一句,我的北斗神拳漫画当年也是这么一本5毛5毛收来的,不过到最后也没收全啊。
九州外有八泽,方千里。八泽之外,有八纮,亦方千里,盖八索也。一六合而光宅者,并有天下而一宇也。